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呼和浩特市传递结束 今日转至鄂尔多斯包头

7月8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火炬手杨文俊(左)与内蒙古射箭队教练、火炬手萨仁托亚交接圣火。当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呼和浩特传递。姬 京摄
7月8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火炬手杨文俊(左)与内蒙古射箭队教练、火炬手萨仁托亚交接圣火。当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呼和浩特传递。姬 京摄

  本报呼和浩特7月8日电 (记者季芳、贺勇、辛阳)200名身着满族服装的少女舞姿婀娜,300人的蒙古族筷子舞热情奔放,500名少女手捧象征吉祥的哈达……7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奥运会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传递。

  早晨8时,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青城儿女共迎这个喜庆的节日,为“祥云”火炬传递助威加油。“祥云”火炬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路线途经内蒙古博物院、新乌兰恰特大剧院、国际会展中心等地,终点在如意广场,全长6.2公里,由208名火炬手手手相传。

  9时,蒙古族篮球队员孟克·巴特尔从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手中接过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在内蒙古传递的序幕。刚从抗震一线归来的第205棒火炬手白宝玉希望把自信和力量传递给灾区人民,希望他们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早日重建家园,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上午10时4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伊利实业集团公司总裁潘刚手持火炬点燃圣火盆,呼和浩特市的火炬传递活动结束。潘刚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激动,感觉责任重大。“每个火炬手跑的距离虽然很短,但是每人一棒就把全中国13亿人连在了一起,每个人的一小步连起来就是整个中华民族发展的一大步。有你,有我,有他,中国强!希望燃烧不熄的圣火把梦想、希望、爱永远传递下去。”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历史上有名的“昭君出塞地”,现在已发展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乳都”。

  “祥云”火炬将于9日在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