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中友好学会教师朱迪·曼:我天天都在盼奥运会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不少美国普通民众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期盼奥运盛会顺利举行,并祝愿这次盛典使外国人更加了解中国,让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更加牢固。

  家住新泽西州田纳福利镇的美中友好学会资深会员、纽约市成人教育中心英语教师朱迪·曼女士,年轻时曾多次到中国教授英语,直到今天她仍非常关心中国的变化。

每次亚洲协会举办中国专题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中国经历带给她的快乐。

  当聊起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时,朱迪·曼兴奋地说:“我现在天天都盼着观看北京奥运会的电视直播!”她说,至今她仍非常清楚地记得,1984年她在中国福建省教授英语时,中国人第一次通过电视观看了洛杉矶奥运会的转播,当时,中国举国上下都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欢欣鼓舞。“今天,中国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和进步,中国人也能举办奥运会了,这标志着一个历史性的变化。”她对记者说:“我相信,一个月后,全中国人民都将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那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她认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不仅有助于促进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团结,增强四川地震灾区民众重建家园的信心,也有助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全世界见证这一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完美结合。

  朱迪·曼还说,她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将十分壮观,会给所有亲临现场的人和电视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说:“由于我曾经为中国的苗族和藏族人讲授过英语,因此我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再次见到他们的身影。我相信,那些身穿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表演的节目,会让全世界的观众陶醉。当年我还在青岛教授过夏季英语班,因此,我还期望能看到这座可爱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奥运会期间,大批外国游人将会对优美的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推陈出新感到惊奇和由衷的钦佩。”朱迪·曼说。(本报纽约7月8日电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