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国公益组织协会主席:北京奥运是和平欢乐聚会

  “中国驻法国使馆给我特批了有效期6个月的签证,梦想已久的登长城为运动健儿助威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法国公益组织军民奉献欧洲之星协会主席英瑶·特拉塞尔女士兴奋地向记者描绘着她期盼的中国行。“7月16日抵达北京,19日我将和第十三届‘丝路长跑’运动员相聚长城,送上我们不远万里为奥运会带去的祝福。

  关注民生、致力帮助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生活的军民奉献欧洲之星协会,不仅一直鼓励和表彰欧洲公民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多年来也关注着法中友谊的发展,积极推动法中民间友好往来。作为该协会主席,特拉塞尔特别喜欢中国历史和文化。“法中两国都拥有璀璨的历史人文和哲学思想,两个国家都是爱好和平的礼仪之邦。北京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更加开放的姿态,法国民众应借这次体育盛会,迈进‘奥运之门’,真实地感受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特拉塞尔还对记者说,她所在协会已经准备了600多件T恤衫,每件都醒目地印着“奥林匹克精神支持和平”的中法双语文字。参加“丝路长跑”的400多名中国和欧洲运动员,“将穿着这些T恤衫在宏伟的万里长城上奔跑,用行动告诉世界:北京热情欢迎五洲四海的朋友,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北京的骄傲,更是全世界人民和平、欢乐的聚会”。

  谈到观看奥运会比赛,特拉塞尔遗憾地说,因为工作原因,奥运会开始时她已回到巴黎,不过守在电视前看直播一样能让她有身临赛场的激动。“我早调整好了与北京的时差,凌晨安静地看比赛更让我投入。”颇喜欢田径项目的特拉塞尔谈起奥运会眉飞色舞,她说很喜欢充满创意的“鸟巢”,奥运会后再到北京时一定要去里面走走。

  “7年的精心准备和百年的奥运梦想,我毫不怀疑在这种勇气和信念支持下,北京奥运会将非常精彩和成功。”特拉塞尔向北京奥运会表达了她最真诚的祝福。(本报巴黎7月8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