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协办城市备战奥运安保 青岛开展20多项反恐演练

  *青岛* 开展20多项反恐实战演练

  北京奥运会期间,帆船、帆板比赛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平安奥帆”成为青岛人耳熟能详的口号。他们将反恐演练作为平安奥运工作的重头戏:各市区、各有关部门制定了处置不同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预案;上下贯通、反应灵敏、运行畅通的立体反恐运行机制在全市已经形成。

青岛市组织军警民反恐联合实战演练,先后组织开展了“岛城2008综合反恐演练”和“反劫机应急指挥与力量拉动演练”等20多项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反恐实战综合能力。

  *天津* 招募20万平安志愿者

  天津市承担着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区9场足球的比赛任务。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全市共招募20万“平安天津志愿者”。“平安天津志愿者”通过统一资格审查、统一服装证件、统一组织指挥、统一工作职能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志愿者们将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协助做好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等重点部位和社会面的安全保卫工作。目前,这些奥运安保志愿者正以徒步和骑车等方式,佩戴着专门标志,对社区内治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治安巡逻,为维护社区内治安秩序添一把力。

  *沈阳* 信息影像网络即将开通

  辽宁省沈阳市承担着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区的12场足球的比赛任务。目前,沈阳市防爆排爆、通讯设施、消防装备等安保设备的购置已基本到位。奥体中心、媒体酒店、火炬传递路线的监控设备和主要交通干线的信号设施,也正在紧张的安装和调试之中。以沈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平台,连接奥体中心、运动员驻地,以及交通、环保、电业、自来水、煤气等部门的信息影像网络,即将开通。

  *秦皇岛* 场馆配套设施39项达标

  北京奥运会期间,河北省秦皇岛市将协办足球比赛12场。秦皇岛市先期投入6亿元资金用于奥运场馆建设,对场馆安保配套设施的建设成为协办城市筹备工作的一大亮点。目前,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43项安保配套设施中,已有39项达标。对海景假日酒店、秦皇岛大酒店等奥运驻地的安保改造项目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另外,从4月1日开始,奥体中心体育场实行了清空、封闭和安检等措施。截至发稿时,安检人员4.8万余人次,车辆4500辆次。

  *上海* 建立平安创建工作网络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上海承办了其中的12场足球赛事。为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奥运氛围”,上海市在市场、商业街、经济园区、群众团队、建设工地建立平安创建工作网络,加强宣传教育。同时,还建立了社区保安与物业保安联动联防机制,建立物业管理区域平安建设与物业公司资质审核、评先进创优质挂钩制度,加强小区、商务楼宇及其周边治安防控。结合社区治安防范、社区禁毒、“文明迎奥运,平安迎奥运”等主题,坚持每月开展“手拉手平安志愿者宣传日活动”。(报记者 宋 伟)

  *香港* 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

  北京奥运,香港特区协办马术比赛,共设双鱼河奥运会马术越野赛场地和沙田奥运会马术比赛主竞赛场。据香港警务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比赛场地内外的保安工作正一丝不苟抓紧进行。警方将结合本地特点,参照过去应对世贸会议的模式,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目前,已有数千名警务人员获奥马赛身份认证,直接参与安保工作。(本报记者陈晓钟7月8日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