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北京奥运是一把了解中国神速发展的钥匙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还有30天,奥林匹克的圣火就将在中国的赛场上熊熊燃烧。历经大约7年的精心准备,北京奥运会终于到了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一刻。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晨报记者与国际奥委会进行联系,以期能得到采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宝贵机会。

为此,晨报记者专程赶到洛桑。7月初,紧张的联系终于收到了成效,记者终于收到了来自国际奥委会的邮件。

  让人欣喜的是,北京奥运会过去7年的准备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对北京奥运会相关工作的整体进展感到满意。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在赛事、组织等方面都是一流的。”为此,罗格主席特意对北京奥组委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做出的长期不断的努力,表达了最为真诚的谢意。罗格说:“我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他们在刘琪主席的领导下,为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罗格还特别提到了北京治理环境污染、建设新的航站楼和地铁线等一系列举措。罗格说:“北京已经在改善环境污染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北京已经比以前变得更绿,天也比以前更蓝。此外,一些新的基础设施,譬如新的机场航站楼和新的地铁线的建成投入使用,都显示出了北京办好奥运会的决心。”

  为了治理环境污染,日前北京市政府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实行单双号的交通限行。罗格认为,这一举措必将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的交通运行和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Letthegamesbegin!(让比赛开始吧)”罗格主席的这句话,更是让人体会到了他对于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强烈信心。“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的举行给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亲身近距离去发现奥林匹克价值,分享让人难以忘怀的激情与梦想的机会。北京奥运会还将使整个世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去认识中国。因为,北京奥运会给了人们这样一把钥匙,一把了解中国近年来神速发展的钥匙。”罗格还说。

  最近这几年,中国成功举办了网球大师杯、女足世界杯和F1等大型赛事,罗格相信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举办大赛的能力,因而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将具备更强的举办国际性大赛的能力。

  舞台已经搭好,就等大幕启开的一刻了。北京在等待,世界在期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