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船正式下水 将做火炬通州传递船队主船

  晨报讯(记者 姜葳 通讯员 吴亚西 何志达)历时过半年、由江南岑氏木船世家传人按1比1比例复建的乾隆下江南所乘皇船——“安福舻”,昨天上午在京杭大运河通州城市段举行下水仪式。该船将作为奥运火炬通州水上传递船队的主船,与另外两艘仿古漕舫(官船)、三艘仿古漕船,在千年京杭大运河上“穿越时空”,共同完成奥运火炬本市唯一的一段水上传递。

  据了解,舟山市岑氏木船作坊担任现场指挥的,正是赫赫有名的浙江省岑式木船作坊第四代传人——岑武国,岑家造船已有百余年历史,并已入选浙江省非物质遗产名录。“我做过了很多大型木船和古船,但为奥运会造船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光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