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演练进行时 北京冲刺全方位加速只待大赛

迎接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新华社发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30天的时间了,怎样来看待这30天,我们不妨做这样一个比喻:如果说通向北京奥运之路是在跑一场马拉松,那么现在已经准备冲刺了!

  北京冲刺全方位加速只待大赛

  奥运村7月3日至4日,2000多名测评员进入奥运村,进行一天的实地测评。

  通讯7月6日,北京奥组委邀请一批中外记者实地测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新闻中心一流的工作条件、流畅的网络发稿系统、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令记者们耳目一新。


  应急北京120急救中心的应急小分队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而北京市24家奥运定点医院也陆续试运行,并将于本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交通为缓解赛时的交通压力,本月初,中央和北京市各机关占总数量一半的公车已经停驶,拥有300多万辆机动车的北京将从7月20日开始全城按“单双号”行车。

  服务 天安门广场,工人们已经开始制作主题为“舞动的北京”的大花坛。鲜花将持续在天安门广场绽放4个月,总量超过100万盆。

  志愿者7月1日,首批200个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已经投入使用,分布在北京街头的蓝白色小屋子格外醒目。到8月初,500个站点将全部投入使用,预计届时将有40万名城市志愿者走上街头。

  场馆所有奥运场馆已完工,并经过了46项“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全面检验。7月3日,6000枚“金镶玉”奥运奖牌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健儿冲刺中国军团脚步要加快

  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将是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届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运动员参会。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也在陆续公布。

  田径 刘翔最伟大的对手约翰逊退出了,但最强大的对手罗伯斯还在,刘翔的奥运卫冕前景并未因此变得乐观。

  女网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为中国女网“寻找”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但真正让中国女网感到有压力的还是威廉姆斯姐妹。这对姐妹花在今年的温网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不但在女单决赛中会师,而且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女双金牌。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日前表示,女双争夺奥运金牌的难度非常大,“如何分配体力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排球中国女排在经历低潮之后,2008年终于有了上升的势头,尤其是第一次战胜巴西队后,球迷对她们的期望值迅速增加,但刚刚巴西女排又给中国队上了一课。在奥运会这个大背景下,不到真正的奥运赛场上,所有的胜负都不能成为评判的标准。中国女排还有时间进行调整,最后的一个月显得弥足珍贵。去年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曾说自己是在和时间赛跑,现在还剩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随着自身问题的暴露以及对手实力逐渐展示出来,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军团必须加快备战奥运的脚步。

  全民冲刺提高素质当好东道主

  北京“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核心理念,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将在中国感受到这个文明礼仪之邦的风度与热情。北京广泛开展文明引导行动,向“文明都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北京奥组委等日前联合组织了赛场文明手势宣传推广活动,这是奥运会东道主的一大创新。

  上海上海市文明办和体育局在今年3月就启动了“上海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知识竞赛”。目前,知识竞赛的宣传、测评和竞赛活动已全部结束,全市共举办了3次学习测评活动,吸引了520万名市民参与学习和竞赛测评活动。

  沈阳 沈阳从去年开始将每月的11日定为“排队日”,倡导市民排队乘车、文明出行。

  青岛青岛市以“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为主题,全面实施“优雅、微笑、普及、志愿、风采”五大行动,广泛开展群众性“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昊铎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