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场围控浒苔的围油栏因海雾影响布设速度

  新华网青岛7月8日电(记者刘宝森、桂涛)原计划8日在奥帆赛竞赛水域布设完成、用于围控浒苔的围油栏,因大雾、海流等因素,布设速度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共布设了1.9万米。

  8日青岛笼罩在大雾之中,海上的雾气更浓。

10时30分记者随山东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0718轮在奥帆赛竞赛海域外围

  航行,海上能见度在100米左右,必须有船员不时在船头瞭望,以确保航行安全。

  船舶在海浪中颠簸,海面上仍可见到零星浒苔,随船激起波涛上下跳跃。13时30分左右船行至一个工作现场,一些渔船停靠在已布设好的围油栏附近,仍有一段围油栏未布设完毕。

  据山东海事局介绍,每天海事部门都组织100艘左右的船只在海上作业。截至目前,共布设围油栏1.9万米。8日受大雾、海流等条件的影响,海上作业难度和危险性加大,影响了布设进度。

  从6月中旬开始,大面积浒苔从黄海中部海域漂移至青岛附近海域,有关方面决定在近50平方公里的奥帆赛竞赛水域外布设3.2万米围油栏,对浒苔进行围控。

  青岛市政府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如果气象海况条件允许,8日将全部完成围油栏布设。(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