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30岁老将亦有奥运梦想 张鹏辉最想要那块金牌

  徐景升

  今年30岁的江苏名将张鹏辉是中国男子手枪速射最大冲金点,主场观众造成的紧张情绪可能成为他夺冠的最大障碍,但相信奥运金牌对他的“诱惑”更大。

  张鹏辉出生在射击世家,2006年萨格勒布第49届射击世锦赛,由张鹏辉、刘忠生和刘国辉组成的中国队以1143环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团体世界纪录。



  此后,张鹏辉逐渐爬上了世界排名的三甲行列。去年的世界杯上,张鹏辉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折桂,这同时也是他的当年世界比赛第二金。

  有了那么多的世界冠军奖牌,但张鹏辉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金牌,这其中更多的原因在于他的心理还是有些放不开,特别是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四月份北京的射击世界杯上,他的马失前蹄就足以说明这一切。

  此外,强劲的对手也不可小觑,2008年射击世界杯米兰站上,他和刘忠生均无缘决赛,爆出了不小的冷门,而冠亚军被德国选手包揽,雷特兹夺金舒曼摘银,此外雷特兹794环的总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