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运足球上海赛区准备就绪 力求做到节俭又平安

  作为第29届奥运会6个京外赛区之一,上海承办的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也将从8月7日开始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上演。

  “草坪专家”坐镇赛场

  上海体育场的改建工作是筹备工作的“重头戏”。如何在9天比赛时间里保持草坪的质量,成了国际足联和北京奥组委最为关心的一项“工程”。

  去年承办女足世界杯的时候,曾因为高温天气和护理不够而出现了赛场草坪不够理想的情况。有了前车之鉴,上海赛区组委会特意请来了一支由10多位中科院专家和场馆建设专家组成的草坪专家团,定期对草坪的保养维护进行科学指导和诊断。此外,组委会还在金山和江苏句容养殖了两大块备用草坪,万一主赛场的草坪出现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修补。

  其实早在去年特奥会之前,上海体育场就完成了内场设施、消防、安保等10多项翻修、改建项目———一次大的改造,两次使用,上海体育场的建设,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原则。

  各级服务全面升级

  特奥会、女足世界杯、F1大奖赛、大师杯赛……每一年,上海都会举办大大小小各类体育比赛,但承办奥足赛,还是给“身经百战”的赛事组织筹备团队以不小的压力。

  和其他比赛相比,奥运会的级别更高、要求更严、服务需更加周到。上海赛区组委会对于食品供应商的选择和食品检验都制定了严格细致的条例,以杜绝出现食源性的兴奋剂,确保本届奥运会成为“最干净的一届奥运会”。华山医院作为指定医院,专门聘请教授级医疗骨干坐镇。奥足赛期间,更有气象预报专业人才加入工作团队……所有想得到的细节,上海赛区都准备好了。

  “平安奥运”处处体现

  良好的安全环境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在上海赛区,安保工作也成为各项筹备工作中的重点。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安保要求,此次奥足赛将采取有史以来标准最严、等级最高的反恐、排爆、核生化等安保措施。

  目前,上海体育场周围已经建起了总长为3公里的封闭围栏。封闭围栏将在7月20日全面启动,届时进入场馆的人员将全部接受安全检查。而安全检查的规格也高于以往任何一届赛事,除了普通的安全检查外,此次奥足赛还将进行生化检测和车辆检查。去年女足世界杯的时候,安保部门仅仅封闭了华亭宾馆运动员所在的两个楼面,而此次奥足赛,华亭宾馆将作为上海赛区的“奥运村”,进行全封闭,由安保人员进行24小时的保卫。此外,此次比赛涉及的一个赛场、三个驻地和五个训练场都进行全面封闭。

  奥运氛围越来越浓

  随着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申城的“奥运味道”也越来越浓。

  不同于其他三个京外足球赛场,上海体育场建造于1997年,周边有近50家商家。按照奥运会的安保要求,需对场馆周围所有单位进行全封闭管理———而这一“封闭”,将给这些商家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但让人欣慰的是,所有商家没有丝毫怨言,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7月20日将全部关闭,位于体育场外的旅游集散中心也将临时搬迁。

  从8月7日至22日,上海体育场共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分别是男女足球共7场小组赛以及2场四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和1场三、四名决赛。根据最新的统计,这12场比赛目前售出共计36万张门票,平均每场3万张,其中一场男足半决赛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