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两公园“变身”奥运文化广场 入场须安检(图)

  为营造热烈的奥运气氛,让香港市民积极投入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会,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七月八日宣布,将于八月奥运会举行期间在维多利亚公园及沙田公园设立奥运文化广场。图为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及康文署署长周达明与香港精英运动员、十八区区议会和体育总会的代表出席当日举行的开展仪式。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9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为鼓励全城参与奥运,香港康文署8日宣布维多利亚公园和沙田公园,将由8月8日至24日奥运会期间,变身成“奥运文化广场”,可同一时间招待最多5000名市民,入场欣赏电视直播奥运赛事,包括开闭幕式表演。


  康文署每日即场免费派发入场门票,但每名市民入场均须接受安全检查,所有可能危及场内设施或人的物品都会被扣起,离场时才发还。署方已和警方研究场地遭恐怖袭击的风险,并已制定应变措施。

  国际奥委会要求,奥运协办城市必须设立奥运文化广场推广奥运,香港的两个奥运文化广场将设于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和沙田公园“结客场”,由8月8日至24日,每日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开放给公众。

  广场分7个活动区,主舞台区会有大型电视屏幕直播奥运赛事、开闭幕式,黄昏后则会有文化表演节目,例如舞蹈、音乐、功夫杂耍等。展览区内设有“祝愿阁”,让市民为运动员写上打气语句,市民亦可与福娃合照或欣赏圣火传送精华片段;而信息中心则会公布比实成绩和奥运金牌榜。

  康文署署长周达明表示,维园及沙田公园两个奥运文化广场用了3000万元兴建,分别最高可容纳3000和2000人入场,为方便控制人流,康文署会即日于现场免费派发门票,市民凭票方可进场,每人每日索取最多4张门票。

  周达明说,8月8日和24日是奥运开幕及闭幕,康文署当日将邀请全港18区弱势社群入场参与盛会,并安排车辆接送,故该两天将不接待公众人士入场。

  周达明又指,为保障入场人士安全,市民入场前须接受安全检查,所有可能危及场内设施或人的物品都会被扣起,离场时才发还。他又说,已与警方开会研究场地遭恐怖袭击的风险,并已制定出应变措施。

  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汤李欣欣表示,康交署会聘请私人保安公司负责安检工作,而因为场内设有饮食区,故仍研究是否让市民带饮用水入场。她又说,为减少影响广场附近民居,康文署特别在喇叭附近安置隔音装置,务求令音量符合环保署要求。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称,希望奥运文化广场启用后,可吸引更多游客和无缘亲身赴京欣赏赛事的市民,一同入场参与盛会,营造全城热烈的奥运气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