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国媒体奥运报道持续升温 以法国视角解读中国

    新华社巴黎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个月的时候,法国媒体对于奥运会的关注也在持续升温。8日,法国多家报纸纷纷开辟了奥运专版,报道内容不但涉及法国运动员的备战情况,还包括北京为迎接奥运会采取的各种措施以及整个中国的社会风貌、风土人情等。

  法国《费加罗报》用了一个版面来介绍中国的准备工作和预测体育强国的奖牌数量。报道称,中国已进入奥运倒计时的最后阶段,10万志愿者大军在不断奔忙,各奥运场馆也已准备就绪。目前,中国政府加强了反恐的努力,以防止在奥运会期间发生意外。此外,报纸还援引一些机构的数据对几个代表团的奖牌数进行了预测。报道认为,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实现了巨大的进步,而此次在本土作战,其势头更加锐不可当。报道还表示,虽然法国代表团的奖牌数量会有所减少,但足以保住奖牌榜第七的位置。

  法国《解放报》则以奥运会倒计时1个月为契机,推出了24版的中国特别报道,以法国的视角,对中国的经济、文化、生态以及即将举办的奥运会进行了解读。

  法国颇具影响力的体育日报《队报》则用三个专版的篇幅对法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标题为《北京——目的地》的文章详细分析了法国代表团的实力,甚至对每个单项能够获得的奖牌数都作了“规定”。报道最后得出结论:法国队将在15个大项中夺得43枚奖牌。另外,对于法国奥运代表团的住宿问题,《队报》先遣记者也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据了解,一部分法国代表团成员将在奥运村里“与庞大的中国代表团比邻而居”。报道还说,住宿的房间突出了环保和高科技的特点,“不但房间能够宽带上网,其中一部分的电和热水还是利用太阳能制造出来的。此外,所有的废水都将立即回收,并且得到处理”。(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