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农民火炬手殷玉珍 治沙标兵曾发誓舍命治沙(图)

第3棒殷玉珍与第4棒交接火炬
第3棒殷玉珍与第4棒交接火炬

第3棒殷玉珍与第4棒成功交接
第3棒殷玉珍与第4棒成功交接

  奥运官方网站7月9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首棒火炬手——残奥会冠军哈斯劳高举火炬在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鄂尔多斯站传递活动正式。104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河套文化”发祥地鄂尔多斯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150万鄂尔多斯儿女对八方宾朋的热烈欢迎。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有这样一位火炬手,她是一位农民,却发誓舍命治沙;1986年,她和丈夫开始种树治沙、绿化家园,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艰苦奋斗,20多年来绿化荒漠6万多亩。

因为治沙造林成绩显著,她先后获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第四届全国十大女杰、全国治沙标兵等荣誉称号,2005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她就是由联想集团推选出的第3棒火炬手——殷玉珍!

  殷玉珍,女,汉族。1965年出生于陕西省靖边县东坑乡伊当湾村,1985年嫁到位于毛乌素沙漠深处的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河南乡尔林川村。1985年到1999年,在没有国家任何资金支持下,与家人克服重重困难,在毛乌素沙漠腹地植树造林,治沙总控制面积达4万亩,2000年后,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又治沙造林1万余亩;在她的带领下,乌审旗一大批农牧民为改变家乡生存环境,承包荒沙,植树造林。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绿化女状元等荣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