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军方首次确认北京奥运 安保助鸟巢万无一失

  本报讯中国军方动用导弹保卫北京奥运的传闻,海内外舆论一度沸沸扬扬。中国军方7日首次确认,已经动用了地空导弹参加北京奥运安保。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表示,除了地空导弹之外,中国军方还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



  至于军方动用的地空导弹的具体型号,田义祥并未透露。此前,中国地空导弹红旗七型在“鸟巢”附近布防的照片已经广为流传,这个以“响尾蛇”导弹为原型研制的超低空、近程地对空导弹武器系统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射程达五百至一万二千米,单发命中率达八到九成,可有效阻截直升机、无人驾驶飞机及巡航导弹。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军方奥运安保防空导弹系统肯定覆盖到高、中、低空的范围,目前披露的红旗七型属于中低空导弹,只是其中一种。此系列导弹能够及时有效阻截威胁“鸟巢”的直升机、无人机及巡航导弹,以确保“鸟巢”安全。(陈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