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各国宾客都能找到自家的特色植物

  竞报讯(记者陈琳)长得像石头的花、猴子酷爱的美味“猴面包树”……昨天,由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五环连五洲世界花卉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展,千余个品种的百万余株植物亮相京城,奥运会期间,来自各国的宾客都能在北植找到自己国家的特色植物。

  北京植物园内,以大量的花卉造型和花境全面展示了奥运参赛国家及地区的概况、风土人情及国树国花和代表性植物。其中包括了134个国家和地区的活体国花、国树、区花、区树共109种植物。还有大量国内外珍贵花卉和植物。

  园内分为不同展区。位于温室内的非洲展区被市民公认为最为新奇,这里有很多从未见过的特色植物,如南非的帝王花华贵大气;生长在沙漠深处的石头花分不清是石头还是花;只有两片叶子的千岁兰寿命很长,据说,有一株千岁兰已经活了2000岁。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