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于丹开讲经典文化与奥运文明 礼仪不仅是外在

  竞报讯(记者赵磊)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委员于丹在政协报告厅向政协委员作经典文化与奥运文明报告。

  昨天,政协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于听众太多,不少工作人员只能被 “分流”到隔壁的会议室,通过大屏幕,看同步电视直播。

  “我们首都面临的是后奥运文化的建设,奥运给了我们一个起点,给了我们一个跟国际接轨的可能。”于丹说,2008年中国人的精神坐标是被两件大事界定的,一个是奥运,一个是地震。她认为,礼仪不是一个外在的事,在地震中,这种生命救助是最深刻的礼仪。于丹通过敬礼娃娃、哺乳女民警、在废墟中坚持的陈坚,这三张照片表达了她的看法。“我看见敬礼娃娃照片的时候,我觉得与当下有关,与奥运文明是有关的。”

  她认为,构筑奥运文明,不是外在的礼仪要求,而是内心的态度决定的外在的行为。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