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箭客郭振维备战奥运 半路出家用毅力射进奥运

  中新网7月9日电 与很多人相较,台湾选手郭振维练射箭算是起步比较晚的,但不服输的精神,让他在短短几年便缴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今年北京奥运,郭振维期待自己可以再创佳绩,为中国台北队争夺奖牌。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郭振维读初中的时候,是一名田径好手,高中时却因受伤,让他意外的结束了田径选手生涯,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已无法再继续跨栏,更无法接受自己受伤的事实,而就在此时,他所就读的桃园永丰高中成立了射箭队,在学校师长的建议之下,开始转练射箭。



  高二才开始接触射箭的郭振维,自然要比别付出更多的心血,经过一天又一天的苦练,终于在升上体院之后见到了成果,大二那年开始崭露头角,也慢慢成为中国台北队国际赛的常客,并且在2004年世界大学射箭锦标赛中拿下团体铜牌。

  2005年世大运郭振维一鸣惊人射下了个人金牌,而那一次的比赛也是他最难忘的比赛,他说:“那次的比赛其实是跑出来的,因为看错了赛程,所以当发觉自己还有比赛时,才用跑的到赛场上,跑到时,比赛剩40秒就要开始,根本也不管自己有多喘,箭拿了就射,幸好最后也顺利夺下金牌。”

  自从接触射箭后,郭振维每天需要练习6到8小时,如此大量的练习,使他在晚上时,利用看电视来释放压力、放松自己,而练习辛苦,可是他却一点也不在意,对于魔鬼般的训练,他可是乐在其中。

  即将参加奥运的郭振维说出了自己的期许,“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他认为如果没有发挥自己的实力而输掉比赛,一定会后悔莫及,因此自我发挥对于郭振维来说是比夺牌还要重要的事,他期待能在各大赛场上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