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专线24小时开通 观众可持门票免费乘公交

  本报讯(记者白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将开通34条奥运专线,其中7条为24小时运营线路,观众持奥运门票,当日免费乘公交。 

  届时,北京市的公共电汽车总数将达到21712辆,运营线路将达到640多条,客运能力将达到1500万人次。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公共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五项举措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赛事交通和城市交通运转,地面公交日客运量1500万人次,公共交通日客运总量将达到2110万人次。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其中7条为24小时运营线路;北京残奥会期间将开通16条奥运公交专线。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来京采访北京奥运会的中外媒体人员凭有效证件可以直接免费乘坐公交车,观众持当日门票(到次日4点)也可免费乘坐。

  五大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一是新增车辆,提高运力。北京奥运会前,北京市公共交通将新增公共电汽车3000多辆,其中包括2075部通道车,日客运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二是调整结构。到今年6月底北京市通道车共增加了2075部,按照每部单机车日运送700人次、每部通道车日运送1100人次计算,2075部通道车可多运送83万人次。

  ●三是加密车次,提高效率。实行交通限行措施后,地面常规公交线路所配的18000多部车辆运行速度将会大大提高,预计通行速度将由14.5公里/小时提高到19公里/小时,每日将增1.1万车次,日发车可达16.5万次。

  ●四是科学调度,合理配备。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赛时客流变化和交通管制措施,及时调整运营计划,采取发大站快车、区间车等方式有效措施,快速疏散乘客,科学安排和调整运营。

  ●五是延长时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公交将有350余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早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到5:30,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到22:00。(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