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许海峰

  许海峰(1957年生)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运动健将,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安徽和县人。他从小喜欢用弹弓打鸟,凭着自己卓越的努力,练就了一身高超的射击本领。

  1982年入安徽省队。

  1983年在第5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中,获自选手枪慢射和气手枪2枚银牌。

  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由此开始了中国奥运会史的新篇章。

  1986年第10届亚运会上,以超过世界纪录的660环的成绩获男子自选手枪冠军,并获男子气手枪金牌,同时与队友合作获男子自选手枪团体和男子气手枪金牌。同年,在全国射击分项赛上又以662环成绩,超过男子小口径自选手枪慢射世界纪录。

  1984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和1986年两次获“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

  1988年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获男子气手枪铜牌。

  1999年12月18日,在由中国奥委会、霍英东基金会和中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世纪之星”中国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中他是8名获提名奖励的优秀运动员之一。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