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赤峰火炬手之亮点人物:斯琴高娃在家乡传递

  奥运官网7月9日讯 随着奥运圣火抵达赤峰,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们也更加引人注目。届时,无论是被赤峰人引以为荣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还是南非籍法国人的后裔扎克,无论是一直身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张春雷,还是为赤峰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第一任旅游局长娜日苏,他们都将在10号那一个历史时刻,手手相传奥运圣火,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见证人。

以下为将在赤峰火炬传递中的16位火炬手,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为这个历史名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娜日苏

  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赤峰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蝉变。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等多项荣誉。

  白云龙

  阿旗先锋乡先锋村19岁的少年。12岁时,触电失去双臂。但,他以顽强屹立苦练百米、跳高、跳远等体育项目,联系打破跳高T45级世界记录。2007年,在自治区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及第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他冒雨参加比赛,获得跳高、跳远、百米三项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记录。

  刘士和

  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副研究员。全国十大绿化标兵、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工作者、全国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赤峰市林研所成为2001年全国林业科技大会上内蒙自治区唯一收到表彰和奖励的科技工作先进集体。

  宁朝辉

  内蒙古民族大学农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任赤峰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不计名利,忘我工作,在群众中有较强感召力。

  于得洋

  赤峰市公安局心理测试员。先后用心理测试技术破案500余起,测试嫌疑人700余人。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十大北疆卫士、内蒙古自治区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于建设

  任赤峰文化局局长期间,为赤峰文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发现并推出“中华第一凤”,被国际国内学术界公认为草原文化和红山文化研究专家。

  成功举办两届中国赤峰红山文化节,打造赤峰节庆文化品牌。

  张春雷

  赤峰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热爱新闻工作,一直在一线当记者。两次获得国家广播影视最高奖——中国广播影视政府奖。五次获得内蒙古广播影视政府奖一等奖。自治区十佳记者。

  张析哲

  赤峰医院麻醉科主任,从事临床麻醉18年。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者、优秀科技工作者。

  李淑杰

  赤峰实验中学体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0多年,先后获得市级教学能手等称号。所教学生多次在国际大赛获奖。

  高波

  赤峰市红旗中学校长,自治区中学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参加教育工作以来,三十年如一日,以身立教。使得红旗中学成为赤峰首批名学校之一。  

  李秉和

  塞飞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高级经济师,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88年率领18名员工用5万元贷款创建了包装制品厂,结束了汐子没有乡镇企业的历史。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李素梅

  赤峰先进职工、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技术操作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刘二龙

  松山区人大退休干部。热爱体育事业。为全市第一个全国体育先进县做出突出贡献。

  任久玉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毕业留校。获清华之友优秀青年教师称号。为清华科技园创始人之一。策划建设经营全国唯一一家专业室内滑雪馆。第九、十届全国青联委员。

  扎克

  南非籍法国人后裔。南非高级工程师。为赤峰中非合资企业管理者。注重中西方管理理念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斯琴高娃

  赤峰宁城县人。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83年第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85年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发自赤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