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草原钢城”包头传圣火 马拉松名将领跑首棒

首棒胡钢军跑下主席台
首棒胡钢军跑下主席台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范帆摄

首棒胡钢军第一文化宫起跑
首棒胡钢军第一文化宫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范帆摄

首棒胡钢军和第2棒费三江成功

首棒胡钢军和第2棒费三江交接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范帆摄


视频:胡刚军手擎祥云掀高潮 再续情缘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9日讯 结束了上午在鄂尔多斯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转场包头,下午14时奥运火炬在包头的“文明之旅”正式开始。包头传递总距离约为4.3公里,火炬将沿钢铁大街向西直至阿尔丁广场,穿过这座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草原钢城”和“稀土之都”。首棒火炬手是我国马拉松名将胡钢军。 

  包头市的传递从包头第一文化宫开始,现场悬挂着为北京奥运助威的各种标语,当火炬点燃的那一刻包头人民奏起马头琴、跳起民族舞蹈,全场欢声雷动。

在上千名身着盛装的包头各界群众注视下,首棒火炬手胡钢军高举火炬,开始了包头站的火炬传递。  

  胡钢军是内蒙古籍著名远动员,也是将我国马拉松推向世界的运动员,他1970年出生于包头,曾7次获得全国马拉松冠军,也是三届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冠军。胡钢军从小就喜欢长跑,上中学时曾多次获得包头市中长跑和越野赛的冠军。进入包钢业余体校学习后,他的长跑天赋得到进一步的发挥。1992年10月11日,首次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亮相的胡钢军就以2小时12分4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被誉为我国马拉松的希望之星。1993年又以2小时10分57秒的成绩蝉联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1997年他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八运会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他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夺魁,成为这次比赛的双冠王。 

  另外,包头末棒火炬手是当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姐姐龙梅玉容,她们的事迹曾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  

  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和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地基。又称鹿城、草原钢城。随着包头钢铁稀土公司的建成与发展,这里又被称作草原钢城。  

  包头市位于阴山—天山纵向成矿带上,矿产资源丰富,蕴藏有稀土、铁、煤炭、铝、金、铌等54种金属、非金属和能源化工原料。其中最为著名的白云鄂博矿山,是举世罕见的金属共生矿山,铁的探明储量约为10亿多吨,铌的储量居全国之首,稀土储量居世界之最,稀土储量不仅巨大而且品位高、生产成本低,占到全国稀土储量的91.6%,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54.2%,1999年包头稀土产量(以氧化稀土计)占世界总产量的60%,是名副其实的“稀土之乡”。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