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代表团禁嘴令:不许运动员私自外出就餐

  央视消息 7月8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最新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针对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和优秀运动员的赛外药物检查已经达到5500例,由此足见中国奥运代表团反兴奋剂的决心。

  举摔柔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必须管好自己的嘴,以保证绝对清白。

  他说:“在队里,只吃食堂提供的饭菜,因为食堂饭菜材料的来源都是经过总局检查的,保证合格而且营养足够。不许吃零食。另外,无论用什么药都必须经队医同意,特别是感冒药和一些外用药。在外面,打开过瓶盖的水绝对不能喝,集训期间不允许队员私自出去参加聚餐。”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给记者的资料显示,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无一阳性,这是中国游泳连续第二年保持清白,但是欧阳鲲鹏的“大意”让游泳队两年的努力付诸东流。欧阳鲲鹏的解释是,放假期间和朋友聚餐,所吃的烧烤类食品中含有禁药成分。由于他无法拿出确凿证据,因此重罚在所难免。

  按照国际奥委会最新规定,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并且被处以6个月及6个月以上禁赛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因此,对中国运动员来说,远离兴奋剂,展示健康积极的形象,也是在为中国体育作贡献。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