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MPC采用全新安检设备 可一次性"群检"大量省时

  中新网7月9日电“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最重要要求之一,除了进入各个比赛场馆要经过多重严格安检外,昨天正式启用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也在经历着严格安保措施的保卫,不过采用的全新安检设备却让入场的媒体记者“眼前一亮”。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主新闻中心和广播中心启用的首日,虽然人流量很大但并没有出现意料之中的等候案件的“长龙”,而安检人员也没有使用“安检棒”和笨重的透视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持的小巧的“影碟机”进行群体安检。

  《广州日报》对这款手持安检机做出了一番描述:手枪把状的握手,配上一个影碟大小的圆盘,还有一根导线连接到安检员腰间的专门盒子上。近距离观察,圆盘中前方是一个弧状“窗口”,正中央是一根红色指针,左右均匀的刻度是0,20,40,最大数字为120。

  而使用这款设备进行安检的过程也很独特。有访客进入时,安检人员手持“影碟机”走过待检人员面前,再经过侧面,不论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都是采用如此程序一次性完成安检。“不管有多少人,只要手持这个仪器按照一个直角路线经过人群,就能检验出其中是否有人携带了违禁物品,”安检人员向《广州日报》介绍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