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还有30天: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不会让您失望

  北京不会让您失望

  “798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这是我在北京一周时间里,感触最多收获最大的一个地方,它展现的是现代中国的艺术气息,有着新生的张力!”归国不久的华人高先生感慨道。北京798,曾经的工厂,今天的艺术园区,斑驳的红砖瓦墙,错落有致的工业厂房,纵横交错的管道,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与时尚前卫打扮的参观者……

  奥运期间,798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长青画廊等27家艺术机构将举办100多个主题的展览活动。”798所在的酒仙桥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巴长瑞说。

  自2007年11月底,798开始了环境升级改造,半年多来,园区增建了12处文化广场,绿化面积达到2.7万多平方米,新增停车位近千个。为了让各国游客更好地游览798,艺术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专门制作了导览手册,成立了咨询服务中心,招聘了8名多语种导游,还设置了206个道路标识,解决找路难问题,各种展览和活动信息也都公布在798的官方网站上。

  北京胡同文化游也是“老外”们热衷的亮点。孙师傅在胡同拉黄包车已经6年了。他说:“奥运期间,我们要接待几千人的外国奥运团队呢。”

  北京胡同文化游览公司为迎接奥运,前不久专门给师傅们做了一次培训,从微笑服务到外语训练。“Welcome to Beijing!”孙师傅张口就来。他说,两个月前,这里的300辆黄包车全部换了新车,编上了号码,不仅美观,更有中国味道。为迎接奥运,收费进一步规范,他们的服装也统一了,一身白衣黑裤,脚上一双黑布鞋。

  我们都为奥运加油

  “北京加油!奥运加油!”57岁的石长林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高呼,在场的群众颇受感染,他那辆写有“千年中华,百年奥运”的三轮车更引来很多路人围观。石长林4月5日独自骑车从云南昆明出发,历时59天,行程3600公里,途经200多个县市,赶在奥运开始之前到达了北京。

  石长林每早5时多就出发,一直骑到晚上8时,饿了就吃面包,累了搭起帐篷睡在路边,全程费用自付,但他毫不后悔:“能够到北京感受奥运,能够一路宣传奥运,一生就这一次,我就是来为北京加油的。”

  75岁的杨璟琇老人不久前取得了北京英语口语考试高级证书,他退休前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几乎没有接触过英语。北京申奥成功之时,杨璟琇决定以学习英语的方式为奥运加油。他在团结湖社区组织的老年人英语学习班一学就是8年,从未间断。

  现在,杨璟琇也是一名奥运志愿者,“我已经开始上岗工作了!”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杨璟琇专门用了几天的时间,把自己服务的三里屯区跑了个遍,收集了许多游客常去的酒吧等游乐场所的信息,制成一幅特殊的“三里屯地图”,上面的图标都是杨璟琇从每个点拿到的介绍单或名片上剪下的标志。

  万事俱备只等开幕

  “你好,请问去鸟巢应该坐什么车呢?”“您去鸟巢啊,在对面车站坐16路到皂君庙换660在北辰桥西下车,就能看到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王雅萍面带微笑回答,还细心地将路线记在纸上递给问路人。她在海淀区北太平庄一个志愿者服务站值班。自7月1日起,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陆续出现在全市500个服务站点,将在奥运期间为国内外观众、游客及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语言翻译等服务。

  “服务站每天从9时到17时向游人提供相关服务,并备有防暑清凉油、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志愿者王雅萍说,“我们分两班,每班5人,其中配备具有急救知识的志愿者,语言翻译除了英语,还有日语、葡语等其他小语种。”

  奥运接待家庭也基本准备停当。家住海淀区皂南社区的宗女士将家里一层楼的3个房间重新装修用来接待客人。“如果客人愿意,我还希望能跟他们多多交流咱中国的文化,给他们讲讲中医、京剧。”中国的饮食世界闻名,宗女士也想露一手,“我会准备一些中国传统的食物,比如饺子、馅饼等北京特色的食品,也会考虑到客人的风俗习惯和爱好,满足不同的要求。”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