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04年第三届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 历时五个多月

    搜狐体育讯 1.本次奥运会只有12个国家参赛,是迄今奥运会参赛单位最少的一次。

  2.本届奥运会持续了5个多月,可谓旷日持久。

  3.本届奥运会被称为美国奥运会,欧洲共派出了41人参加本次大会。

  4.美国黑人大学生乔治·波格在男子200米、400米两项跨栏赛中各获1枚铜牌,这是黑人田径运动员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奖。

  5.田径赛共25个项目,美国夺得了其中23项冠军。

  田径金牌美国人只有两项丢给了他国选手。在掷壶铃赛中,加拿大一位来自蒙特利尔的警察埃蒂安·德斯马托,战胜了所有美国对手,夺取了胜利,这是美国在本次田径赛中尝到的第一次失败滋味。德斯马托因擅离职守参赛而被警察局解职,但是,当他获冠军后,这项命令立即被撤消了。掷壶铃项目除这次外,以后只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被再列入过一次。

  美国丢掉的第二枚金牌是十项全能赛。这个项目是本届首次列入,当时比赛日程只有一天,参赛的6名选手中有5名是美国人。最后,英国的爱尔兰人托马斯·凯利从东道主手中夺去了金牌。

  6.本届奥运会首次出现了谎骗行为。8月30日的40公里马拉松赛,比赛当时天气炎热,路面满是尘土。开赛后人群、车辆,加上参赛的31名选手几乎挤满了跑道,天气和尘土使人喘不过气来。美国人弗雷德·洛茨跑在前面,当他跑完12公里后两脚抽筋。他只好停下来休息,随后搭上一辆过路汽车。汽车拉他走了17公里后,他下车继续向前跑并第一个到达终点。全场两千名观众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乐队奏起了美国国歌,总统罗斯福的女儿爱丽丝·罗斯福授给他奖牌,并亲自给他拍照。但时隔不久,跑在洛茨后面的美国另一选手托马斯·希克斯进入运动场。洛茨的骗局被揭穿了。他辩解说:我是来拿衣服的,一进入运动场就出现了那样热烈的场面,我来不及解释。

    7.游泳比赛在博览会旁边的一个人工水池中进行,出发台为放在水中的一块浮排,因承受不了6-8人压力,运动员站在上面时,池水盖过了膝面。首次列入的跳水项目,除跳台跳水外,还有一项奇特的跳远赛,运动员跳入水中,不准做任何动作,看谁跳的距离最远。美国威廉·迪基最后取胜。游泳比赛全部用码或英里为距离单位,因为是以码或英里计算成绩,不同于其他各届以米为距离单位,所以本届游泳成绩无奥运会纪录。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