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王励勤

图文:王励勤淘汰柳承敏进决赛 王励勤走向胜利

    搜狐体育讯 王励勤(1978年生)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江苏人。

  6岁开始打球,1991年入选省市队,1993年进入国家队。

  1998年12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13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团、混双冠军。1998年世界国际巡回赛上获男单、男双冠军。

  1998年第45届世乒赛男双亚军。在2000年9月的悉尼奥运会上,和阎森搭档,战胜了上届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孔令辉和刘国粱,获得男双金牌。

  2001年1月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获男单冠军,并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团冠军,男双冠军。

  2001年 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团冠军、混双冠军、男单冠军

  2002年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双亚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男团冠军、男单冠军、男双第三

  2003年 全国锦标赛第三男双亚军(与阎森)、男单冠军、男团第三

  2003年 第47届世乒赛男双冠军(与阎森)

  2003年 世界杯赛男单第三

  2004年 第47届团体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5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 第48届世乒赛混双冠军(与郭跃)、男单冠军 亚锦赛男单、混双、男团冠军,男双亚军 中国公开赛(哈尔滨站)男单冠军,深圳站男单、男双冠军 总决赛男双四强

  2006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单、男双冠军 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7年第四十九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击败队友马琳夺得男单冠军 和郭跃合作夺得混双冠军 和王皓合作获得男子双打亚军

  2008年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主力成员

(责任编辑:靳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