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奥林匹克圣歌正式确立 罗马见证体育文化的结合

  罗马,永恒之城

  这次运动会在这充满了历史回忆的城市中,台伯河畔,见证了体育和文化紧密的结合。大理石运动场、Caracalla温水浴池、鲍格才家族别墅、Albano湖、康斯坦丁凯旋门成了此次奥林匹克竞技场的远古时代背景。

  奥林匹克圣歌

  由Spyros Samaras作曲Kostis Palamas作词的奥林匹克圣歌在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首次奏响。从那以后,在开幕式都有种种不同的背景音乐伴奏,直到1960年,Samaras、Palamas创作的这首歌曲成为正式的奥林匹克圣歌。

  种族隔离的后果

  罗马这次的运动会成为最后一届允许南非国家参加的运动会,这一禁令长达32年——直到1992年国际奥委会再也无法容忍南非政府种族主义的政策为止。

  百万的电视观众

  有超过100家的电视频道实况转播了这次运动会,18个欧洲国家进行了(带录制的)播放,虽然有点时滞,也转播到了美国、加拿大和日本。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