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伟大的穆罕默德-阿里 奥运赛场现光脚参赛选手

  伟大的穆罕默德 阿里

  在拳击手穆罕默德 阿里成为世人皆知的名人之前,他的名字是卡修斯 马塞拉斯格雷(Cassius Marcellus Clay),一个性急的但友善的18岁青年,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轻松获胜的轻量级冠军。

在最后的决赛中,他三次击倒欧洲冠军Zbigniew Pietrzykowski。格雷之后转为专业选手。1964年,他取代了桑尼 里斯顿(Sonny Liston)成为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接下来的四年里,他9次卫冕冠军头衔。格雷将自己的名字改为穆罕默德 阿里,并且开始信仰伊斯兰教。越战期间阿里拒绝服兵役,因此而被禁赛三年。1974年,阿里重新从乔治 弗尔曼 (George Foreman)手中夺回了冠军,在输给里昂 斯宾客斯(Leon Spinks)之前十次卫冕冠军。而这位胜利者的光环仅仅持续了七个月就又败给了阿里。1981年,阿里带着61场专业比赛中56胜5负的骄人战绩从拳击台上退役。1996年,他被选为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圣火点燃者。阿里毕生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1998年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和平奖。

  光脚的参赛选手

  阿贝贝 比卡拉(Abebe Bikila)(埃塞俄比亚田径运动员) 光脚参加了马拉比赛,他的这一举动无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并没有被观众异样的眼光吓倒,在比赛中超过了所有的对手,取得了胜利。

  威尔玛 鲁道尔夫挑战命运

  20岁的威尔玛 鲁道尔夫(Wilma Rudolph)(美国田径运动员)成为美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三块金牌——100米,200米,4x100接力——的女运动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创造了优异成绩的女选手曾经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姑娘。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