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再次领略和平和友谊


    搜狐体育讯 1948年7月29日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第14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宣布开幕者: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圣火点燃者:约翰-马克(运动员) 运动员代表宣誓:唐纳德-芬雷(运动员)

   运动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进行。7月29日下午4时整,英国国王乔主世宣布大会开幕。英首相克利门特.艾德礼发表了友好演说。1908年伦敦曾主办第四届奥运会,40年后,世界选手又再次在这里聚会。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人们在长期的战争中,饱尝了家园被毁、亲人死去的痛苦,但在这里又领略了和平和友谊的幸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少国家摆脱了殖民统治。它们虽来不及派训练有素的选手参赛,但纷纷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