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记忆碎片

    搜狐体育讯 1.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第一次发表为奥运会而停战的宣言。

  2.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世界政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南非废止种族隔离制度,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后重新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新南非成为世界体育竞技舞台的一支生力军。

  3.德国队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金牌,德国队队员安德里亚·科勒是他家族第三代获得奥运会曲棍球奖牌。他的祖父在1936年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而他的父亲是1972年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

  4.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首次没有遭到任何国家的抵制。169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创造历史最高水平。

  5.参加男子有舵手八人艇比赛的西班牙队,舵手是年仅11岁的少年卡洛斯,他是1900年以来年龄最小的奥运选手。

  6.棒球在连续六届奥运会上作为表演项目后,在巴塞罗那终于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7.继乒乓球之后,又一项在亚洲地区很流行的运动——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8.男子有舵手八人艇决赛中,加拿大队以不到30厘米的优势击败罗马尼亚队。这是奥运会历史上胜负最接近的一次赛艇比赛。

  9.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出现“禁止吸烟”的官方告示。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