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数量少设计靓主题火 三大因素炒高奥运纪念钞

  面额为10元一张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 中新社发 王家国 摄

  10元面值的可等值流通货币北京奥运纪念钞迅速在民间刮起了一股收藏旋风,掀起了全民收藏热情。其实,央行此前也发行过3组面值1元的奥运纪念币,为何独有这张让全民为之痴迷?

  一位业内收藏专家向记者透露,其实这张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出炉也颇费一番功夫。“本来按原计划是早在两三个月前就该出来的,最早的设计是想要做面值20元的,也考虑过要做成塑料钞,发行量可能也不止600万张。
但最终鉴于技术、成本等多方衡量,直到前天央行才宣布发行10元面值纸币纪念钞。不过这张纪念钞的设计十分精美,又是奥运主题,发行量只有区区600万张,这些元素都让它身价倍增。一般小面额的纪念钞升值潜力更大,预计后市涨幅会很惊人。”

  记者了解到,从1999年央行发行面值100元的“千禧年”纪念钞到2003年发行面值50元的纪念钞,再加上这次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总共仅发行过三张纪念钞。前两次发行量都在千万张以上,其中面值100元的“千禧年”纪念钞发行量1000万张,市价最高炒到了450元,现在仍值300多元。(记者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