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足协窝火杜伊心冷 国奥在尴尬气氛下备战奥运

  一场历史性的耻辱失利之后,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主帅没有下课,转而继续执掌另一支国字号球队征战奥运会。这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杜伊却做到了。当然,世界杯预选赛溃败给塞尔维亚人和足协之间,留下了一道无法愈合的缝隙。

“我知道足协对我不满意,我现在只想早点履行完合同。”日前,杜伊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将自己和足协的矛盾公之于众。

  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出局后,坊间对于塞尔维亚人的质疑声铺天盖地。最后一战击败澳大利亚后,首次独立指挥的福拉多获得了队员集体的掌声,而不少国脚则纷纷指责杜伊的介入完全破坏了国足的出线希望。对于种种言论,足协高层当然心知肚明,但无奈奥运临近,尽管对杜伊失望至极,也只得忍气吞声,继续让他执掌国奥帅印。

  不过,即便在国奥这支杜伊一手打造了两年的球队,塞尔维亚人也已经尝到了孤立的滋味。在球队前晚离开沈阳前往延吉备战时,杜伊因为在宾馆结个人消费账单,让全队在酒店外的大巴上等了8分钟。这次国奥版的“迟到门”令当时在场的谢亚龙极为愤怒,一向沉默寡言的龙头甚至在杜伊上车前,双手插腰,怒目而视,险些爆发一场冲突。

  抵达延吉后,杜伊便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几乎没有队员主动和塞尔维亚人说话,而足协官员的态度也相当冰冷。一位工作人员坦言,杜伊的这次迟到让足协高层相当恼火。“世界杯的事情早就不提了,上面只希望他能把更多精力放在球队身上。他倒好,老是迟到,而且一次比一次过分。”

  离奥运会只剩30天的时间,杜伊受冷落对国奥而言,绝非一件好事。对于目前球队的尴尬气氛,塞尔维亚人似乎也已经有所觉察。在日前和一位老友聊天时,杜伊坦言自己和足协的关系早已不比当初。“我知道他们对我不满意,但所有责任都怪在我一个人头上,我肯定无法接受。”杜伊将世界杯失利的矛头对准了一些国脚的懒散,“他们有些人根本没有责任心,太不敬业,只想着名利。”对于未来,杜伊去意已决。“我现在只想履行完合同,一切都会有结束的一天。”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