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外看中国:奥运会就是北京的“盛大婚礼”

  2008年8月8日晚上,北京就要举办“大婚礼”。这是什么样的“婚礼”?您不会不知道吧。就在那个晚间,在北京,在鸟巢体育场,一个声音会向全世界呼喊道:女生们,先生们,大家一起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北京奥运会开始!

  那个晚上,四面八方的人会来到北京,参加北京的“大婚礼”;北京也会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迎各国来宾。

太可惜了,那个时刻我不在北京,因为那时我要回国度暑假,不能参加这盛大的典礼了。可是我的心却会留在北京,可以从小窗户上(电视)看到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盛况。

  鸟巢体育场您知道在哪里?坐车走四环路,到亚运村下,往北一看就是。那是一座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建筑。第一次看见“鸟巢”时,我感到很吃惊,心里想这座外形奇特的建筑是怎么建造的呢?正准备走进去看个明白,却被工人拦住了。不过从外边可以看出,它的面积很大,也很雄伟。在我看来,这个体育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后来我了解到,鸟巢体育场长轴为332.3米,短轴为296.4米,最高点高度为68.5米,最低点高度为42.8米。可以容纳9.1万人。

  我还获知有些关于奥运会举办时间的秘密。为什么奥运会开幕式要在2008年8月8日晚8时举行?这一组数字与幸运有关。数字8在汉语发音上与“发”相近,意味着发财致富、兴旺发达。还有人说,是根据北京多来年的气象记录确定开幕时间的,因为那时天气下雨的几率小一些,可以避免坏天气影响。另外,这一天正是中国农历的七月初八,前一天就是传统的七夕节。其实,日子好不好要看你自己怎么过了,心情好的话,每天都是快乐的。

  北京奥运会不只是北京的,也属于所有亚洲国家,属于全世界。我作为一个来自中东的阿联酋人,对中国怀着深深的爱,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正在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我从电视上看到,不久前,我们的阿联酋红十字会还到了四川汶川,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作为一个阿联酋人,我现在最想对中国人说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加油,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