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兄弟城市联手驰援青岛 坚决打赢浒苔清理仗

  本报讯 在我市各界齐心协力打响清理浒苔战役的同时,威海、烟台、日照、潍坊、东营等兄弟城市市政府和海洋渔业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青岛近海的浒苔清理工作中。目前,威海、烟台两市的452艘大马力渔船和5700余名渔民正奋战在青岛近海浒苔清理联合作战中,由于周边城市的大力驰援,我市近海浒苔打捞和围挡速度明显加快。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乘船在大公岛海域看到,海上雾气迷漫,风大浪高,威海市支援青岛打捞浒苔的鲁荣渔1175号渔船两侧固定着捕捞网,船员们正把一个个装满浒苔的拖网拉上渔船。船长张选志告诉记者,7月2日,他们接到紧急出海前往青岛海域打捞浒苔的命令,7月3日晚7时该船及船上15名船员赶到大公岛海域,开始执行打捞浒苔的任务。经过一周的辛苦工作,在他们作业区域的海面上浒苔已经明显减少。

  浒苔灾害发生后,在省处置浒苔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省海洋与渔业厅积极协调周边各市政府及其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动员组织渔船、物资投入浒苔清理联合作战。烟台、威海、日照、潍坊、东营5市来到青岛海域清理浒苔的船只累计达到664艘,截至7月8日14时,各市支援青岛渔船已累计打捞浒苔58043吨。烟台市调集了121艘渔船于7月3日抵达青岛,在大公岛东南海域进行作业。截至7月7日14时,共打捞浒苔1440多吨,累计打捞3140多吨。威海市陆地工作组一行25人由一位副市长带队于7月3日上午到达青岛,他们紧急调动了正在休渔期的5000余名渔民和330艘450马力以上的拖网渔船到达大公岛海域,主要负责该海域以南和以东的浒苔清理工作。截至7月8日14时,威海市渔船已累计打捞浒苔43800余吨。日照市先后调集了100余艘船只前往青岛海域打捞浒苔。另外,潍坊、东营等地的船只也前来增援。

  山东和青岛海事部门承担了围油栏布设任务,为了加快围挡速度,海事部门从青岛的“光明”、“华海”、“新京华”等企业调配围油栏,还从广东省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家级企业协调围挡设施。日照、威海等市先后将一批浮子、网桩等物资运抵青岛,为围油栏布设的顺利进展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