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10日赤峰传递 走进中华第一龙故乡

赤峰标志中华第一龙的复制品
赤峰标志中华第一龙的复制品 奥运官网王薇摄

  奥运官网9日讯 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明天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最后一站赤峰传递。线路全长6.1公里,起点设在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终点是市民广场。传递其间将经过玉龙广场、三漠南长廊、海贝尔游乐园、石博园、兴安南麓植物园、蒙古源流雕塑园、玉龙国宾馆、赤峰国际会展中心等十大著名景点。  

  共有208名火炬手、55名护跑手参与赤峰的火炬传递,其中赤峰市火炬手58名。首棒火炬手为赤峰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著名演员斯琴高娃。

  

  著名影星斯琴高娃不仅是赤峰市火炬手,而且还是赤峰市旅游形象大使,当选奥运火炬手后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已不能简单地用‘荣幸’二字来形容了。这段经历必将承载着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令我永生难忘!”  

  除了娜日苏、斯琴高娃将在赤峰传递圣火之外,雅典奥运会北京站年龄最小火炬手叶璐也将在赤峰传递圣火。  

  赤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东、东南与通辽市和辽宁省朝阳市毗邻,西南与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相连。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赤峰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现已发现古人类文化遗址6,800多处。她是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敖汉“兴隆洼聚落遗址”,确立了中华民族8,000年的文明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在翁牛特旗出土的红山文化标志性器物—玉龙,被史学界定为“中华第一龙”。(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