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军团为奥运冲刺 25人已入选运动员大名单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在中国奥运军团名单逐渐浮出水面时,我市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也基本确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5名运动员入选大名单、8人入选教练员大名单,16名裁判员取得执法奥运会资格,市体育局竞赛训练处处长陈勇表示,这些数字都是创青岛体育历史纪录的。

  在进入中国军团大名单的25名青岛运动员中,有19人已顺利地拿到了入场券,另外6人所在项目尚未最终确定参赛名单。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我市只有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参赛,到本届有8名教练员、25名运动员入围,陈勇感慨青岛竞技体育的快速发展。

  陈勇说,青岛此次有25名运动员入围,总人数占山东省入围运动员的近一半,这充分证明了青岛竞技体育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从入围运动员的项目分布看,25名运动员分布在十二个项目中,像射箭、田径、游泳、柔道、足球等我市的传统项目仍保持了相当实力,而赛艇、拳击、男子柔道、排球、沙滩排球等项目也首次实现奥运会参赛“零”的突破。从1984年只有王海波一人入选男子篮球队到目前25人进入十二个项目的大名单,说明我市狠抓竞技体育基础训练工作的思路是正确的、有成效的。

  陈勇说,市政府非常重视青岛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工作,要求市体育局根据我市运动员备战工作需要,扎实开展各项备战和服务保障工作。王修林副市长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慰问了备战奥运健儿的亲属,并赴京看望了备战奥运会的青岛籍运动员、教练员,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就我市运动员参赛情况交换了意见,同时根据我市奥运专项经费安排和运动员竞技水平、项目情况的不同,拨付了营养补给和后勤保障所需的经费,保证运动员的备战和训练所需。目前,我市已对刘霞、黄潇潇、张娟娟、姜林、王建政等几名重点运动员参加国内选拔赛、营养恢复、聘请按摩专家等方面投入了100余万元的经费。同时,市体育局定期安排有关人员赴京了解、掌握信息,全面做好重点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各有关项目国家队的协调工作,加强了与入围运动员、教练员和他们亲属的沟通与协调,并与他们围绕为运动员、教练员创造优良备战环境进行了座谈,奥运健儿亲属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为备战在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解除后顾之忧,激励他们顽强拼搏,为家乡人民争光。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