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记忆碎片

    搜狐体育讯 1.为了抗议1979年12月苏联入侵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许多国家联合抵制了莫斯科奥运会,美国总统卡特是这次联合抵制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卡特对苏联的施压行为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广大支持。

有一些国家,支持联合抵制运动,但是允许那些运动员让他们自己去决定他们是否去参加此次莫斯科奥运会。最后,65个国家拒绝了本届奥运会对他们的邀请,或许其中有45到50个国家的选择来自于美国领导的联合抵制。最后80个国家参加了本届奥运会,是自1956年以来参与国最少的一届奥运会。

  2.除东道主苏联外,联合抵制运动还剥夺了所有选手参加女子曲棍球比赛的权利。在奥运会开幕前5周,津巴布韦突然被邀请参加女子曲棍球比赛。津巴布韦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选择参赛队员,并且还有按时抵达莫斯科,结果当时所有被选上参赛的队员都异常惊讶。

  3.所有观看了男子双人划艇项目颁奖仪式的人都会擦亮了眼睛。因为获得金牌和银牌的两对选手都是孪生兄弟。

  4.奥运会第一次在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举行。

  5.在奥运会闭幕式上,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吉祥物Misha,一只熊,眼里含着一滴泪出现在闭幕式现场。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