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三项措施保护奥运绿化 “美人计”对付“外敌”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记者今天上午从“海淀防控危害性林木有害生物专家论坛”上获悉,为保证奥运期间的本市绿化成果,市园林局将采取“以虫治虫”、“美人计”、人工喷药等措施来对付外来林业害虫。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付”这些外来敌害,首先“以虫治虫”。

在7月15日前,将在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4批释放美国白蛾的天敌——周氏啮小蜂,预计释放29亿头,主要选择在奥运场馆周边地区、奥运联络线、重点旅游景区等地。

  此外在赛前阶段,园林局将会使用黑光灯、诱捕器等诱杀林木有害生物成虫;其次园林工人也将向树木喷洒无公害的生物制剂对涉奥重点防控区域进行普遍预防。

  据悉,专家已对本市林木有害生物风险进行了评估。目前北京市在奥运影响区、市区和郊区的林木有害生物种群基数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