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供餐老字号担重任 全聚德师傅已入驻奥运村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全聚德180名师傅已经进驻了奥运村,在那里支好烤鸭炉,就等着鸭子上炉了;暂停营业1个多月的百年老店厚德福今天彻底完成改造,从7月底开始为西城区5个奥运训练场馆提供供餐服务……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奥运村里的商业服务,基本都让老字号给包圆了,如义利面包、稻香村、全聚德等。

  义利为奥运会供应面包

  “我们承担了奥运会期间的面包供应,包括为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以及观众等人员提供十五六种面包产品。”北京义利面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朱建元说。奥运期间,义利面包从最初的接单到最后的成品押车运送的每个环节和流程都有专人负责,所有特供面包在出库前存放的温度和湿度也都有严格的要求,包装盒上都要印有中英文双语标识,包装箱上还有过敏源的提示、押运员的提示等。

  全聚德180名厨师进驻奥运村

  为奥运村运动员餐厅独家提供烤鸭的重担自然落在了全聚德的身上。目前全聚德已经有180名师傅进驻了奥运村,在那里支好了4台烤鸭炉,就等着鸭子上炉了。

  奥运会期间,全聚德每天将为运动员餐厅提供两次烤鸭,每次300只,共计600只烤鸭,而且,全聚德的服务员会把削好的烤鸭片与黄瓜条、葱丝等一起蘸酱后卷好,送到运动员手里的将是成品。另外,每天还将为新闻中心、媒体中心提供300只烤鸭。

  稻香村为运动员做月饼

  稻香村在奥运会期间的活儿也不少,奥运村、运动场馆里的所有茶点以及速冻饺子和馄饨都将由他们负责生产。目前稻香村已经敲定了奶油桃酥、萨其马、黄油枣泥饼等十多个品种;而且,由于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也将在奥运会期间到来,因此茶点中还特意准备了两款月饼,分别是栗蓉馅和莲蓉馅的。此外,饺子和馄饨的馅料也确定为猪肉大葱和猪肉芹菜两种。

  酒楼改成“大厨房”

  奥运会期间,厚德福酒楼承担着5个奥运训练场馆的供餐服务,每天最高要满足1600多人次的用餐。因此厚德福从5月30日起就暂停对外营业进行改造。“进酒楼必须身着消毒工服,连鞋也要换成特制的已消毒的鞋”,厚德福负责人婉拒了记者的“探营”要求。

  为了保证更好的服务质量,聚德华天集团众老字号旗下的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砂锅居、曲园酒楼、老西安饭庄、大地西餐厅、新路春、同和居、同春园、玉华台等老字号抽调40多名服务人员全都补充到了厚德福。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