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上网须谨防4种电脑病毒的传播途径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 每次重大事件都会成为电脑病毒传播的良机。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昨天提醒网民,在奥运会期间,电脑病毒传播很可能通过4种方式传播,用户需要多加注意。

  奥运期间病毒可能通过以下几种形式传播或发作:通过即时通讯工具群发奥运相关信息,诱使用户点击带毒链接或接受带毒文件;通过发送主题或内容与奥运相关信息的电子邮件,在邮件附件中夹带病毒;在论坛或贴吧发布带毒的奥运比赛现场图片或视频链接,诱使用户点击;攻破传播奥运新闻的相关网站,在相关网页挂马传播病毒。

反病毒专家认为,电脑病毒制作者通过以上几种形式传播病毒,主要目标还是瞄准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