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金牌榜前瞻:第三股力量能否搅乱中俄对抗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铮、沈楠)中俄对抗一直是射击界近两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主旋律。但随着奥运小项由17个减到15个、德美等老牌劲旅的复苏、"黑马"在个别项目上的蓄势待发,北京奥运会上,中俄两强将受到第三股力量的全面冲击。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斩获4金2银3铜,俄罗斯队则进账3金4银3铜。两年前的克罗地亚世锦赛,中国队夺得5金5银2铜,俄罗斯队揽下5金1银3铜。中国和俄罗斯两大强队不但金牌数旗鼓相当,而且在很多项目上都直接硬碰硬。在雅典,杜丽和王义夫就是分别在最后一枪战胜加尔金娜和涅斯特鲁耶夫的。

  北京奥运会上,不出意外,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仍将是收罗金牌的两大巨头。中国队在男女气步枪、女子气手枪和运动手枪、女子飞碟双向和男子飞碟双多向等项目上都具备冲金实力,而俄罗斯队从步、手枪到飞碟,冲金点已经接近"满额"。

  尽管整体实力超群,但中俄两强也有各自的隐忧。主场作战的重压和"母语干扰"将是中国枪手面临的最大考验。俄罗斯队直到6月份才确定奥运名单,集训时间太短以及大批老将的心气可能是他们的"软肋"。

  在中国和俄罗斯队夺金能力接近极限的时候,其他诸强分一杯羹的想法和能力就愈强。

  冲击首先来自德美两支老牌强队的复苏。衰败已久的德国射击在两位老将的带领下来势汹汹。舒曼已经是三届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冠军,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令人战栗的霸气。更可怕的是,他年仅21岁的同胞雷特兹异军突起,今年两夺世界杯冠军,而且在米兰站比赛中把舒曼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猛地提高了4环!女子方面,37岁的费什福特今年状态更是好得惊人,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上包揽女子步枪全部4项冠军并打破杜丽的气步枪世界纪录,这位左撇子老将再次焕发青春之后已经成为杜丽卫冕的最大障碍。

  美国射击队的领军人物不多,但有一个天才就足够了。还记得马修·埃蒙斯吗?那位在雅典将子弹射到别人靶子上的"倒霉蛋",这位被视为射击天才的美国小子如今已更加成熟,雄心勃勃地要卫冕50米步枪卧射并且夺回步枪三姿的金牌。气步枪项目上,老将帕克将是朱启南的强劲对手之一。此外,美国人在男子飞碟项目上也拥有顶级枪手。

  德美之外,蒙古、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拥有女子手枪高手,埃蒙斯的妻子、捷克美女卡·埃蒙斯以及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的步枪实力均属一流,印度的男子步枪和飞碟实力不俗,意大利和西亚国家在飞碟项目上拥有出众的团队能量……不胜枚举的小股力量将汇集成一股大力量,侵蚀中俄两强的地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