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896年雅典奥运会记忆碎片

    搜狐体育讯 希腊人对这次大会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出席开幕式的观众达8万人,这一数字直到1932年洛杉机奥运会才被突破。应邀参赛的有澳大利亚、奥地利、保加利亚、英国、匈牙利、德国、丹麦、美国、法国、智利、瑞士、瑞典和东道主希腊13个国家的311名运动员,希腊阵容最大,共230人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德国、法国各19人;美国14人,居第四位。

  美国选手大都来自哈佛、普林斯顿大学。他们是自行组织、自筹经费,而是抱着到欧洲观光的目的参加的。他们原以为大会在4月18开幕,4月1日到达意大利后才得知开幕日期是4月6日,因此只好放弃一切游览计划,赶在开幕前到达了雅典。

  雅典大理石运动场呈"U"字形,全长333.33米,直道长192米,因转弯角度小,易出事故,东道主没有设200米项目。这在奥运会中是仅有的一次。

  本届110米跨栏比赛实际距离是100米,栏也只有8个。比赛时,过栏姿势也是五花八门,有的甚至是双脚跳过栏后顿一下再跑。报名参赛的只有7名运动员,无法按原计划分为三组预赛,临时改为两组,各组前二名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