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我们的奥林匹克 > 最新动态

《我们的奥林匹克》主创人员简介

  制片人/总编导——张朝夕

    搜狐体育讯 1969年生于西安。

  1987年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电视节目创作。1991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3年开始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至今。曾担任《东方之子》制片人、2006年《欢乐世界杯》制片人、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总监。历经多年电视创作实践,在电视人物节目、纪录片创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电视节目选题策划、编辑采访及栏目设计和频道运作。

  1993年—2004年: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工作,曾采访、编辑两百余期《东方之子》节目;参与1997香港回归、三峡大江截流等重大报道活动。1996年8月,召开“张朝夕作品讨论会”。2000年起,担任《东方之子》栏目制片人。

  2004年6月:

  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总监;同年12月完成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5年:

  当选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秘书长。

  2006年6月:

  调入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创办电视体育谈话节目《欢乐世界杯》,并担任节目制片人。

  2006年7月至今:

  策划筹备奥运人物专题节目《我的奥林匹克》,9月11日该栏目正式立项,担任栏目制片人。

  代表作品 :

  东方时空五周年特别节目《共同的日子》

  东方时空七周年特别节目《共同的时空》

  特别节目《记忆---晏阳初1930》、《记忆---邹韬奋1936》等,

  曾获全国五四新闻奖及多项其它节目奖项。

  现任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制片人。

  总策划/总撰稿——房学峰

  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84进入《北京广播电视报》担任记者,1991年担任《北京电视杂志》编辑部社主任,长期从事影视报道工作,并且参与过《北京人在纽约》《过把瘾》《编辑部的故事》等影视剧的创作。

  1993年进入北京电视台开始从事体育节目创作,并且致力于奥林匹克体育。曾参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4年广岛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采访报道工作。并担任《遥望亚特兰大》《缤纷悉尼》《剑指釜山》《追梦雅典》等30集以上的大型系列片总编导。采访过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射击、举重、排球等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赛。

  主要电视节目作品:

  1994年,《金牌看台》之《国球》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栏目一等奖;

  1995年,《我们的老师——张之》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专题片一等奖;

  1996年,《到中流击水》获亚广联体育电视节目优秀专题片一等奖;

  1997年,《中国体育报道》、《万进庆的一天》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专题一等奖;

  1998年,《中国体育报道》之《马家军?》和《98回顾》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栏目一等奖;

  1999年,制作大型体育电视纪录片《光荣与梦想》并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一等奖;

  2000年,《回首奥运》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栏目一等奖;

  2001年,《新新九运》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栏目一等奖;

  2002年,制作大型体育电视纪录片《冰雪盐湖城》《冬天的故事》《釜山启示录》;

  2003年,《伏明霞与中国跳水》获全国体育电视节目优秀专题片一等奖;

  2004年,制作大型体育电视纪录片《我心飞翔——中国体操50年》,系列片《20年前的故事——我们的1984》。

  2006年,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直播谈话节目《欢乐世界杯》总策划。

  2006年,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策划大型选秀节目《奥运舵手》。

  2006年,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我的奥林匹克》和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总策划。

  执行总编导——王冲霄

  1995年进入电视界,曾供职辽宁电视台。

  1998年加盟中央电视台。

  1999年进入东方时空,在东方之子组从事编导、策划。

  21世纪来临的时刻,制作东方时空特别节目《梦想的世纪》。此后编导了若干特别节目。

  2003年,参与创办新闻谈话栏目《国际观察》。

  2004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周日版《高端访问》,任主编。

  2003年底进入《故宫》摄制组,任《故宫》第四集《礼仪天下》,第五集《皇帝的家》导演。

  十年来主要从事纪录片创作。作品曾获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大众电视金鹰奖等。

  总摄像——王忠仁

  1974年生,辽宁沈阳人。中央电视台优秀摄像。

  《东方时空》、《面对面》等栏目主力摄像,参与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大型新闻直播摄像。

  主要作品:

  《岩松看香港》、《岩松看日本》主力摄像

  《感动中国》主力摄像

  2008年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前方主力摄像)

  创作统筹——邱柯

  山东聊城人,中国传媒大学文学硕士。

  1996年进入电视界,2005年加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2006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欢乐世界杯》节目策划、统筹。

  2007年起至今,担任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主编

  2008年,担任中央电视台《对手》栏目主编

  特约撰稿——周文飞

  江西吉安人,200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

  《东方之子》大型特别节目《有你在灯亮着》策划、编导;

  2004年,CCTV数字电视《世界地理》主编;

  2006年,出任CCTV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总监。

  编导——冉孟鸣(第一集《我能比呀》、第八集《冰雪记忆》编导)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2006年8月至今,在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我的奥林匹克》担任编导。参与亚冬会在内的大型赛事的直播报道;担任体育中心“五一特别节目•奥运黄金周”总编导。

  编导——陈明奎(第二集《体育馆路》编导)

  1962年生,陕西汉中人。

  1979年参军,198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中文系。

  1995年开始从事电视工作;

  1998年——2006年在中央电视台7套军事栏目任记者、编导。

  代表作品:

  六集文献纪录片《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获得2002年度军事专题类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九集纪录片《东北抗日联军》,获得2006年度中国纪录片特别奖。

  编导——杨笑梅(第三集《突破•1984》编导)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现为中央电视台《爱电影》栏目制片人。

  编导——祝贺(第四集《微笑1988》、第十集《我们的2008》编导)

  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

  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编导。

  2005年——2007年,担任北京电视台编导。

  2007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为《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编导。

  编导——崔诺(第五集《成长足迹》编导)

  文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编导,现为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编导。

  编导——许程程(第六集《参与•取胜》编导)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2006年,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欢乐世界杯》担任编导、撰稿;

  2006年8月至今,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我的奥林匹克》工作,担任编导。

  编导——朱若磊(第七集《幕后力量》编导)

  1996年进入电视界,曾就职于山东体育频道,任《侃球时间》制片人。

  2006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欢乐世界杯》节目主编。

  2007年起至今,担任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主编

  编导——沈公孚(第九集《申奥之旅》编导)

  毕业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大学,传播学硕士。

  200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栏目工作,主力编导。

  2006年,“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编导。

  2008年,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主力编导。

  摄像——李庆(《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主力摄像)

  张铭岩(《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主力摄像)

  李宣(《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主力摄像)

  录音——刘晶

  资料统筹——王馨鑫 于玲

  制片——王立春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