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00年第二届巴黎奥运会回顾

基本情况:

 运动会于5月20日至10月28日进行,比赛日程安排得很不紧凑,如击剑赛安排在6月,田径、体操赛在7月,游泳、赛艇在8月,自行车赛在9月等等,整个运动会开了5个多月,堪称是一次"马拉松"式的运动会。

比赛场地也很分散,大会组织者竟别出心裁,将比赛项目按博览会工业类别分在16个区域进行。例如,击剑被安排在刀剑制造工业区,划船安排在救生系统展览区等。实际上,运动会成了博览会的一部分,成了展览会招揽观众的体育表演。有些选手甚至终身都不知自己当年曾参加过奥运会比赛。
    虽说巴黎对待奥运会是冷淡的,但它仍然以其繁华和驰名世界的风光吸引了不少参加者。参赛国家达24个,运动员共1225人(其中男运动员1206人),这比上届要多得多。特别是运动员中有19名女子,突破了古代奥运会和现代第一届奥运会不许女子参加的禁令。虽说这次女子参赛并未得到国际奥委会正式认可,却开创了女子走向世界体坛的先例。这次率先派女子参赛的有法国、英国、美国和波希米亚。东道主派出了884名运动员组成的宠大选手团,人数居首位;英国次之,共103人;美国列第三位,共74人。首次参赛的有比利时、海地、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古巴、荷兰、挪威和印度等。印度选手是一名就读于英国,名叫诺·普理查德的学生,他随同英国代表团来到巴黎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在田径赛中获得两枚银牌。他是亚洲第一个参加奥运会和获取奖牌的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材料中,有沙皇俄国派了3名运动员参加马术和射击赛的记载,但苏联否认这个材料的真实性。苏联的依据是,从沙俄留下的文件看,俄国没有派队出席。本届比赛项目有很大变化,取消了上届的举重和摔跤,新增加了射箭、马术、水球、赛艇、帆船、足球、橄榄球、高尔夫球等。因第二届奥运会没有留下正式的总结,有的项目如板球、棒球、马球、甚至上面提到的射箭,究竟是正式比赛项目还是表演项目,迄今仍有争议,莫衷一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