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加特林圆梦飞人赛 有史以来最小奖牌差距出现


    搜狐体育讯 雅典,8月22日(路透社)-在一片狂热兴奋的空气中,美国选手加特林冲击奥运会男子一百米冠军成功,为星期天的比赛燃起一个高潮。

  加特林在“飞行”9.85秒之后撞破终点线,仅仅领先于葡萄牙人弗朗西斯微乎其微的百分之一秒,卫冕冠军格林以另外一个百分之一秒的差距屈居第三位。据路透社消息,这样接近的差距是有史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的终结成绩。

这样的结果令所有人不得不焦急等待更多几秒,才能从摄像结果分辨前三名的排次和飞人称号花落谁家。

  “我从进入这项比赛开始一直梦想着此刻,”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戴着他头上的月桂树冠,加特林在庆贺胜利的绕场一周之后异常振奋地说, “我一直为这一刻而活,今天的比赛真是好极了,这样的胜利比赛简直是上天赐予神奇。”

  22岁的加特林,是最后从一群被强大能量装备着的“飞人”们中冲出的。仅仅些微领先于尼日利亚裔的弗朗西斯在终点线上呼吸。

  一直寻找机会,成为继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二个完成蝉联奥运会百米桂冠伟大壮举的格林,在失败之后依然保持礼貌:“我希望他们(田径迷们)会享受到我们今天演出的这场表演,它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路透社评论说到,赛前的现场气氛就像要制造一个经典的重量级报纸头条,几乎满场的观众群和着《希腊左巴》的主旋律节奏热情地鼓着掌,而即将征战的八名决赛运动员都向着观众席挥手和致礼。(王锦/国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