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二百余首国歌会歌制作完成 已提交北京奥组委

    本报北京今日电(见习记者  钟喆)作为一名运动员,最激动的时刻莫过于站在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聆听国(会)歌奏响。昨天,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明在京透露,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歌、会歌已经制作完成,并提交给北京奥组委。


    
    确定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达到了205个,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共需要制作207首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歌、会歌。
    
    根据赵东明部长介绍,北京奥运会国歌会歌的制作单位是通过竞标的方式产生的。最终,北京交响乐团中标,成为制作方。
    
    经过北京交响乐团的精心打造,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歌、会歌在第一次就通过所属国家和地区奥组委的认可。其余国家和地区提出的小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目前,所有歌曲已经提交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