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雅典记忆:阿根廷毁灭梦六 中国上演"大国崛起"

  奎罗伊比肩努尔米

    搜狐体育讯 摩洛哥田径名将奎罗伊成为了1924年努尔米之后首位在1500米和5000米比赛中获胜的选手。在1500米比赛中,他在最后直道超越拉加特逆转取胜。

5000米比赛,他又击败了万米冠军贝克勒夺冠。在雅典,奎罗伊还被选入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

  泰兰创造世界纪录

  身高只有1.50米的土耳其举重选手泰兰,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抓举(97.5公斤)和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她也成为了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首位土耳其女运动员。

  朴成贤延续韩国连胜

  韩国箭手朴成贤在个人决赛中以110环比108环击败了她的队友李成贞,助韩国在连续六届奥运会该项目上均称霸,朴成贤还以72箭682环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她也帮助韩国队赢得了团体赛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团体赛世界纪录。

  美国泳将打破尘封世界纪录

  由考芙琳、皮佩尔、沃尔梅和桑德诺组成的美国女子4×200米游泳队以领先中国队2.5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她们7分53秒42的成绩也打破了保持了1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前东德在1987年时创造的。

  阿根廷颠覆美国超级明星

  阿根廷男子篮球队结束了美国职业选手的统治时代,在半决赛中他们以89-81击败美国队。在吉诺比利的率领下,阿根廷人尽管在预赛阶段输了两场,但在1/4决赛中以69-64击败了希腊,并在决赛中84-69战胜意大利。在2004年之前,阿根廷除了马球以外在奥运会上还没有夺得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

  大器晚成者取悦当地观众

  年仅25岁便传出要退役的希腊田径选手哈尔基娅在雅典400米栏中胜出,尽管她在奥运会前个人最好成绩仅为53.99秒,但在半决赛中她便以52.77秒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随后又在决赛中以领先半秒的优势夺冠。

  古巴重获棒球冠军

  古巴在奥运会棒球的统治地位在2000年随着输给美国似乎已经结束,然而2004年古巴人又卷土重来。在预赛输给日本后,古巴队连赢6场,包括半决赛8-5战胜加拿大,决赛6-2力克澳大利亚最终夺冠。

  范莫塞尔重登巅峰

  荷兰自行车选手范莫塞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夺得3金1银。在雅典她在公路个人赛上不幸撞车受伤退赛,看起来雅典奥运会对她已经结束了。但她在计时赛中重现辉煌成功卫冕,随后又在个人追逐赛上为自己添了一枚铜牌。

  费舍尔重写纪录簿

  德国皮划艇选手费舍尔在4人皮艇5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在双人皮艇500米项目上又获得银牌,因此她成为了首位在6届奥运会上均有金牌入账的女子选手,也是在跨度长达24年间每届奥运会都赢得金牌的首位女选手,也是五届奥运会中届届都赢得两枚或两枚以上奖牌的第一人。

  中国崛起

  正在为承办2008奥运会做准备的中国,也获得了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共获得了63枚奖牌,其中包括32枚金牌。(在2000年他们赢得59枚奖牌,28枚金牌)。他们的金牌来自于14个项目,其中包括在网球、男子径赛、摔跤和皮划艇比赛中均是首次夺金。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