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中外志愿者吹响集结号(图)

  7月9日,来自美国的两个志愿者正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接受培训,“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新闻服务工作。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中外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中新社记者 杜燕

  身着蓝色T恤衫的程思瑶边走边仔细地上下打量着开放第二日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还不时在小本子上记录着什么。

  作为负责中心形象景观的志愿者,她和其他三个同伴九日的任务是检查中心开放一天后花盆、墙纸、彩旗等是否有纰漏。


  程思瑶微笑着告诉记者,大概有十八处需在七月二十三日前修整,比如,梅厅发布台后的大背景图得及时更换。还有悬挂在屋顶极具中国特色的风筝,可能要调整悬挂高度。

  在庞大的主新闻中心里尚辨不清方向的她,九日还要完成给自己下达的任务:熟悉主新闻中心的各条要道。她说,这也是做份内之事,实在不想出现别人问路自己茫然的尴尬现象。

  在主新闻中心的一楼,医疗站的六名志愿者已接待了一批“伤员”。来自北京医院的赵艳丽说,大概这里的冷气太凉,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八日已来领了感冒药。

  赵艳丽说,虽然外语不是特别强,但共计二十八人的医疗团队,都经过了英语专业培训,可以满足会讲英文的记者需求。实在遇到语言障碍,请隔壁语言服务台的志愿者来帮忙,服务好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有信心”。

  据悉,主新闻中心共计有八百五十余名志愿者活跃在主服务台、新闻服务台、语言服务台、交通住宿信息服务台……除了本地志愿者,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的海外志愿者。

  来自英国的大学生崔大伟在主新闻中心开放首日就成了最受媒体关注的志愿者。九日,他和二十人团队一起实战演练分发同声传译设备。

  虽然速度还不能达到要求,但志愿者们都踊跃挑战。一位美国姑娘乐呵呵地看着同伴们的竞赛,告诉记者,能来中国,而且因为奥运会来到北京,有些意外,更是惊喜。

  目前,二十人团队中只有两个外国人,而她只会几句简单中文却毫不担心交流不畅。她说,大家在一起一般用英语交流,所以没有了语言担忧,可以自在地协助记者预定采访申请或维持新闻发布厅秩序,还能多学几句中文。

  因为奥运,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集结在中国北京。今后两个多月,主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们将和已活跃在车站、地铁、路口、胡同的,超过百万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一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记者、无数宾客提供志愿服务,也在奥运中成长自己。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