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发出奥运会安保冲刺号令 构筑北京安全屏障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九日电(记者顾文娜)今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十天,作为维护京津安全的“护城河”,河北省发出奥运安保“冲刺”号令:要求广大公安民警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首都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构筑坚实安全屏障,向"平安奥运"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和全线总攻。



  河北环绕北京,秦皇岛又是奥运分赛场,河北既要确保北京外围安全,又要确保秦皇岛赛场安全。随着奥运日益临近,已经进入奥运安保决战状态的河北感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张越今日指出,国际奥运安保工作的经验显示,奥运会之前的一个月是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和其他安全事件风险最高的时期,因此这一个月是奥运安保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所在。

  张越表示,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奥运期间发生的重特大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同时坚持严管、严防、严治、严打并举,全面加强对各种危爆物品的管理力度,严防治安灾害事件的发生;还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特别是要全力抓好省督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与此同时,在交通事故源头管理上,该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巡查,重点做好进京、进秦车辆以及高速公路、国道的事故整治,全力做好一一二国道的分流绕行工作,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警方奥运安保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对各种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能力明显提升,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八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二点九万名,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收缴了一批枪支弹药和危险品,及时消除了一大批治安隐患。集中排查整改了一大批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隐患,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同比分别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