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射击李玉伟

李玉伟
李玉伟

    搜狐体育讯 李玉伟(1965年生)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辽宁沈阳人。

  他与射击运动的结缘,是从一只普通的气枪开始的。当他还是一个顽皮的孩童时,他姐夫的那只气枪就老吸引着他。他常常跟着姐夫钻林子,看姐夫怎样打鸟。后来姐夫把气枪送给了他,从此这只枪成了小玉伟离不开的宝贝,天天如痴如醉地练打枪,一会儿瞄绿豆,一会儿瞄鸟眼,越练瘾越大。

不知不觉,他已经练就了百步穿杨的枪法,在小伙伴面前神气得像个王子。

  1979年,14岁的李玉伟凭着高超的打气枪本领,进入沈阳市陆上运动学校,开始从事正规的移动靶射击训练,且兴趣更浓。经过两年的磨炼,他已具备了一个优秀射手应有的沉稳、冷静、敏捷、果断的素质。

  1981年他被选入辽宁射击队,同年参加全国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以388环的成绩获移动靶混合速冠军。

  1983年获第5届韩国运动会50米移动靶标准速冠军(588环),并和队友合作获该项团体冠军,两项成绩均打破全国纪录。全运会后他入选奥运会集训队。

  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李玉伟发挥了很到高的水平,以总分587环的赫赫战绩赢得50米移动靶标准速金牌。

  1986年在世界射击锦标赛中他和队友合作获移动靶混合速射团体冠军。

  1987年获世界杯混合速个人冠军(396环)和标准速个人冠军(685环)。

  1981年获运动健将称号。

  1984年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